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守株待兔3天抓获杀人嫌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7:02 重庆时报
守株待兔3天抓获杀人嫌犯(图)
犯罪嫌疑人周兵 通讯员 陈远鸿 摄

  本报讯(通讯员 陈远鸿 记者 汤伟 周雪莲)8月26日夜,北碚区重庆专用汽车厂老总李安林被人杀害在办公室中。案情发生后,北碚区警方仅用3天时间就将杀人嫌犯周兵捉拿归案。昨日,北碚区公安分局向本报独家披露了此案从案发到侦破的全过程。

  老总被害身中11刀

  案发当晚,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受害人俯首倒在办公室墙角,前胸后背共中11刀,几乎刀刀致命,肺部贯通伤,近二十厘米,看得出凶手下手狠毒,非致其死亡不可。

  此案立即引起北碚区公安分局局长谢德玖和市刑警总队副总队长黄伟的高度重视,在两人亲自部署下,区刑警支队和市刑警总队随即组成了40余人的“8·26”专案组,联合展开侦破工作。

  事发当晚锁定杀人疑凶

  经过专案组民警走访调查,一名曾经在厂里销售公司上班的工作人员周兵进入警方的视线。经查,此人2002年离开公司后,一直拖欠厂里销售汽车车款以及出差之前的借款共计4万余元,随后便被单位请的追债公司追债,并限定其在8月31日之前全部还完。周兵两次来厂里要求减免和宽限,但一直没有得到厂方的肯定答复。

  据受害人家属反映,案发当天中午,有两个年轻人前来敲门,李安林正在家里休息,不想见人,就让其夫人开了一个门缝“挡驾”。两人要求将手提的塑料口袋留下,遭到李妻婉拒,并请他们下午到李安林办公室去谈。经确认,来人正是周兵和另外一名男子。

  当晚,专案组民警连夜排查,发现周兵在北碚区人民村购置了一套商品房,但此房已被出售。原来,周2002年从厂里辞职后,已基本不在北碚居住。

  嫌犯落网时面带微笑

  8月29日,专案组接到周兵在永川现身的消息。一队人马赶到永川后,设法联系上周在当地的一位朋友。其朋友表示,周兵27日曾到他家里吃过一次饭,后来就回四川泸州看望妻女,但当晚还有可能再来。

  刑警们向主管领导汇报了这一宝贵情报,副局长何均才和支队长蒲小禾立即决定增派警力,同时亲自带队增援永川刑警。

  8月29日晚9时许,周兵果然来了。民警亮出手铐时,这个戴着眼镜,面相憨厚的男子没有作任何反抗,甚至还面带微笑,十分爽快地随民警而去。

  坚持1天后老实交代

  据调查,周兵2002年离厂后,就到贵州某销售公司永川分公司上班,但该公司因经营不善5个月前关门了,周也因此赋闲在家。

  被押解回北碚后,周兵看上去仍然十分轻松,满脸笑容地应对民警的讯问。当谈到其在8月26日的行踪时,他便开始有意回避,称当天根本没回北碚,而是在永川的那位朋友家吃饭。

  经过民警耐心开导,周逐渐收起笑容,变得神色凝重。8月30日晚上10时许,他对办案民警竖起了两只大拇指,说了声“服了”,随后便爽快交代了全部犯罪事实。

  本想到老总家送礼

  据周兵交代,因为还债的最后期限要到了,8月26日中午,他花80多元买了些洋参补品,找到李安林家,结果没见到人。周担心到厂办公室后被扣押下来,于是邀约上一位朋友,带上匕首,一起到李安林的办公室。事先,他将礼品寄放在附近一家副食店。

  谈判破裂终下杀手

  在李安林办公室,周兵提出希望厂里再次减免欠款、宽限还款时间,遭到拒绝。恼羞成怒的周兵在同伙的协助下,掏出刀一顿乱捅,事后两人拿走李的手机和皮夹,当天周就跑回永川躲藏。

  北碚警方透露,其同伙姓王,目前警方正对其全力抓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