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公交刚上路 车胎遭放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7:02 重庆时报
新公交刚上路 车胎遭放气(图)
  昨日,渝北一碗水三峡联大站,私人大巴驾乘人员正在给公交车车胎放气 本报热心读者提供本报讯(记者 邹宇)昨日,冠忠新城公司的新公交线684路正式投入运行。但该线路7辆公交车在2小时内,遭到两路至红旗河沟部分私人大巴驾乘人员的无端阻拦,七辆公交车的轮胎被放气。当地市民希望有关部门能及时处理此事,让他们早日坐上“放心车”。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现场司机站在一旁干着急

  昨日中午11时,记者赶到现场看到,在渝北一碗水三峡联大站路口,三辆崭新的684路公交车歪斜着停靠在路旁。三辆车的前轮都被人放了气,驾驶员站在一旁干着急。据了解,昨日早上6时,684路正式投入运营。从上午9时15分开始,七辆684路公交车先后在渝北开发区奇缘名居站和三峡联大站被人拦下,轮胎被放气后动弹不得。

  报警涉嫌不当竞争

  随后,684路的驾乘人员立即报警,并向警方指认放气和拦车者大多是两路—红旗河沟部分私营大巴的驾乘人员。渝北110民警赶到现场,堵车放气的人逐渐散去。事后,记者从警方了解到,他们正在调查此事,这些私车主涉嫌用不当手段竞争。

  市民渴望新公交运营

  据了解,684路运营的新公交线路经过渝北区交通局、运管所和交警12支队的批准,很多当地老百姓一直盼望着该线路早日运营。据了解,以前市民外出只能乘坐私人大巴。由于私人大巴经常改变营运路线、赖站等,当地老百姓怨声载道。经过渝北区委、区政府的支持,新的684路得以顺利开通。

  新公交车在硬件和软件方面都优于同线路运营的私营大巴,市民在出行上更倾向于公交车,导致私营大巴车主不满。当地市民希望有关部门能及时处理此事,让他们能早日坐上“放心车”。目前,市交委正在对该事件进行协调。

  沙朝线131辆中巴车撤回报废

  本报讯(记者肖瑶黄天宇)沙朝线131辆中巴车撤回报废,记者昨日在沙坪坝看到,沙杨线、沙新线已有新车上路,而沙朝线2/3的中巴车已被撤回报废。目前,公交方面暂不考虑增开新线路。

  数据显示,截至8月31日,主城20座以上中巴车停止上路换车的已达225辆。沙杨线已换成绿色的29座大客车。据悉,沙新线还剩下2台车未更换。沙朝线现已有131辆中巴停止上路撤回报废,占总量的2/3,弹解线、陈大线等部分线路目前还没有开始换车。据悉,由于这次换车规定,要让部分车主提前报废车辆,所以市政府公共财政将发放补贴,补贴标准是每车每提前1年,补贴1.5万元,统一发放到各家运输公司。公交公司已开通通宵车及半通宵车,可满足市民夜间出行。但由于公交没有开线设站、线路调控的权限,因此目前暂未考虑在原有中巴运行线路上开新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