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父“捡”存折 儿蒙密码取光美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7:02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马海 通讯员 徐飞)父亲从别人家里“拾”到一张存有978美元的存折和一张身份证复印件。儿子将存折拿出办了张假身份证挂失后,居然蒙对密码将本金加利息在内的1105美元偷偷取出。前日晚,九龙坡区黄桷坪派出所通过银行监控录像,将犯罪嫌疑人擒获。

  别人家里“拾”到纸单

  7月初,江某到其父亲在黄桷坪的暂住房时,发现抽屉里有一张纸单。“那单子是我爸爸在替一户人家打扫房间时,从废弃的报纸中发现的,后来他就把纸单拿回了家。”江称,当时他看到纸单上面有“中国银行”的深绿色字样,里面写着一个名字,并注有“US$978”。“我父亲得知是存折后,就问我能不能把钱取出来,我说我可以到银行试试。”

  办假身份证为挂失

  当天中午,江某拿着纸单子赶到杨家坪一中国银行,在大屏幕上看到US代表美元,江断定纸单子就是一张978美元的存折。“我想先挂失,然后就可以把钱取出来了。”江称,他到营业员处询问得知,必须有本人身份证才能办理存折挂失。江立即离开银行。“当时我父亲还拿回来一个小本子,我回去一翻,里面居然有一张身份证复印件,名字和存折上的名字一样,于是我按照那个复印件办了一张假的身份证。”

  蒙对密码取出美金

  8月10日,拿着办好的假身份证,江再次来到一家中国银行,出具存折和假身份证要求挂失。“当时营业员说必须本人来,我说本人死了,于是我把我的身份证拿出来作为代理人给营业员鉴定。”江称,当时完全是碰运气,“我想存折的密码很有可能是主人的生日,当营业员让我输密码时,我把他的月份和日期输了4位后,后面随便输入了18,没想到居然对了。

  之后,营业员说本金加利息一共是1105美元,兑换后是8870元人民币。江将钱取出后,存入建设银行他的账户内8500元,剩下的揣在了兜里。

  监控录像找到取款人

  据了解,失主丢失存折后报了警,黄桷坪派出所通过银行的监控录像和江某在中国银行提供的身份证等相关材料。终于在前日晚将犯罪嫌疑人江某擒获。江在派出所内对他的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当地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此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