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75分钟演绎巴渝千年飞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7:02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陈龙华)彩带飞扬,飞越千年。将于本月16日开幕的第十届三峡国际旅游节,开幕式主题演出《飞越千年》目前正在紧张排练中。市文化局等领导昨日对节目进行了初审,整台演出包括《飞越千年》、《三峡情韵》、《为你而来》三大篇章,杨洪基、沈铁梅、叶凡等艺术家、明星将在75分钟的节目里演绎重庆千年的飞越。

  据介绍,演出一开场,波涛汹涌的三峡长江浪潮将“涌上”舞台,一下将观众带到壮
美的三峡。据承担此次演出的重庆公安消防艺术团负责人介绍,在整个舞台前与舞台背景上都将安装巨型LED(电视幕墙),LED将展现出大江奔涌的三峡景象,以宏大的气势拉开开幕式帷幕。

  此次演出整台节目都将充满浓郁的巴渝特色,重庆的一些地方特色节目都将搬上舞台。据了解,除沈铁梅、刘光宇等重庆知名表演艺术家将登台献艺外,来自彭水的50位农民也将上台,表演地道的苗族山歌对唱。

  据介绍,演出的另一特点就是在整个75分钟的表演中,《圆梦》组诗贯穿全场。该组诗以对话诗的形式完成,由一位老人分别与一个小孩和一个女青年表演,展现高峡出平湖圆民族腾飞之梦,直辖大变化圆重庆发展之梦。

  演出以壮美的三峡开篇,结束又向你发出到三峡旅游的热情邀请。据了解,结束歌曲《Let′sgo》是为本届旅游节量身打造的主题曲,意为带你游三峡,该主题歌将由著名歌星叶凡演唱。据了解,整个演出节目时间为75分钟,包括歌舞、杂技、魔术等近20个节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