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庆黄金周促销应明折明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7:02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郑亮 陈艺丰)昨日起到本月底,市整规办、市委宣传部、市外经贸委、市物价局、市工商局、市消委等12个部门在全市范围内联合开展“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在活动同时将重点落实整治非法虚假广告、打击非法行医、打击商业欺诈三项重点工作。市消委还将向商家发出倡议,“十一”黄金周要明折明扣,反对返券式打折。

  曝光典型虚假广告

  据了解,活动期间,市物价局将在全市开展禁止价格欺诈行为的执法检查工作,月底通过媒体曝光一批价格欺诈的典型案件。市工商局与市政府法制办、市仲裁委、市消委联合召开“重庆市清理格式合同、推行示范文本”总结会。同时通过市级媒体和在药店张贴等形式,公示一批虚假违法广告,曝光一批典型虚假违法广告案例。

  揭露典型“霸王条款”

  据市消委负责人介绍,他们将通过召开消费者座谈会、专家讲座、公布损害消费者的典型案例、发布消费警示等形式,集中揭露美容化妆品虚假广告宣传以及价格、质量等其他欺诈消费者行为。

  同时市消委将发布商场、连锁店和农资生产销售企业的不平等格式条款点评,以揭露、批评这种损害消费者的现象。据介绍,目前市消委收集了10余条典型的“霸王条款”,例如“活动最终解释权在商家”,“裤子扦边后不予退还”,“农资退换必须保证包装完整”等等。

  国庆黄金周反对返券式打折

  本月下旬,市消委还将开展反对商业零售业促销活动中价格欺诈和不规范促销的活动。以往很多消费者会趁“十一”黄金周打折促销的时机购物,可相当多的商家采取的是返券式打折,“这其中很多是价格陷阱”,市消委负责人称,很多返券式打折附加了苛刻的条件,例如一件商品只能用一张券,数额不够消费者不得不再次掏钱等,严重伤害了消费者的利益。黄金周前,市消委将营造反对价格欺诈和不规范促销行为的社会氛围,向商业企业发出明折明扣,反对返券式打折的倡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