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奇帆给国企老总“传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7:02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唐小涛)资产重组、投融资、法人治理结构……学习这些企业管理专业内容的不是大学生,而是几十家国企的老总。老总们的授业之师则是主管国企工作的重庆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奇帆。昨天,他结合我市国企的大量案例,给国企老总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企业战略发展和现代企业制度建设”讲座。

  无论是八大集团的投融资改革,还是重汽集团并入机电控股、化医控股与建峰化工“
联姻”,重庆国企近年来经历了多个领域的重组。对此黄奇帆称之为“全方位”的资产重组。黄奇帆说:“重庆地处西部,市场经济水平还没有发展到吸引天下投资者大举进军城建基础设施的阶段。但城市建设不能不搞,所以重组八大投资集团。”而重庆近年来涣然一新的重大市政工程,多源于八大集团的投融资变化之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