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警民飞车追擒持“枪”歹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7:02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周雪莲)昨日上午,两持“枪”歹徒在潼南县城飞车抢走一女子装有2700多元现金及9000元欠条的提包,一辆恰好路过的司法局警车和一店老板会同110民警立即驱车追赶,双方在潼南县境内驾车行驶了30多公里。目前两落网歹徒已交待出在各区县作案近20起。

  两持“枪”歹徒飞车抢夺

  昨日上午10时许,家住潼南县城建设路的唐女士在外办完事刚走到家附近的人行道时,一辆红色125型摩托车突然从后面驶到她旁边,车后座上的人一把抓住她装有2700余元现金和一张9000元欠条的白色提包就跑,且用力过猛将包的带子扯断,唐女士的手臂也被勒伤。

  唐女士意识到自己遇上抢匪了。恰好此时,一辆牌照为渝AD242警的司法局警车路过,唐女士慌忙拦住警车,坐到车上大叫“我的包被抢了,追……追……追”,车上只有干警邓朝晖一人,他一听有抢匪,马上顺着唐指的方向加大油门追去。

  追兵迫使抢匪掉头

  路旁一摩托车修理店老板周光友(音)是最先目睹抢夺一幕的人,在抢匪得手逃跑时,周迅速骑上摩托就追上去,追出一两公里后他已经在歹徒的车子前方,歹徒见有人拦截,马上掉转车头往回跑,周一直从上半城追到下半城,在一下坡处因速度太快导致摩托轮胎爆裂,他只好下车给赶来“接力”的司法局警车指方向。

  邓朝晖驾着警车追到凉风垭开发区时,惊慌失措的歹徒将抢来还未及查看的提包扔在路边。见警车仍穷追不舍,摩托后座上的歹徒狗急跳墙,从身上摸出一把“手枪”回身对准邓朝晖,邓急忙减速,但仍不远不近地紧随其后。

  邓追到西市场路口时,迎面碰上接到报警驾警车赶来的巡警夏焱、童瀚、曾长虹。他们见远远狂奔来的红色摩托上两男子戴白头盔、各背一个黑色提包、车时速超过100公里,和群众提供的犯罪嫌疑人的特征相似,后面又有一辆拉着警笛的警车在狂追,夏焱等人立即掉头猛追上去。

  连冲两卡后歹徒被擒

  歹徒在县城绕了两圈后又掉头往重庆方向驶去,此时歹徒困兽犹斗,车的速度非常快,时速已经超过了120公里。夏焱等人开的长安警车几次喊话责令摩托停下,后又“贴身”逼停摩托都失败。民警边追边和指挥中心联系,请沿途太安、塘坝等派出所设卡拦截。

  上午11时许,双方已驾车出县城30多公里,歹徒连续冲过收费站和太安派出所民警拦截两道关卡后,在即将冲到塘坝时,夏焱等人的警车和邓朝晖所驾警车全速联合夹击,终于将摩托夹在两车中间迫使其停下,民警未等车停稳就快速扑向两歹徒,因为在追赶途中邓朝晖已用动作告知夏焱等人对方有“枪”。

  民警当场发现所谓“手枪”不过是一把手枪造型的打火机,并在歹徒身上搜出两把匕首。夏焱等民警在对记者讲述惊险的追捕过程时笑称,虽然听说对方有“枪”,但作为警察,怎么都要冲在前面才行。

  欠赌债而开始抢夺作案

  两歹徒被民警移交到正兴街派出所。经审查交待,两人都是大足县季家镇人,是住得很近的同龄(28岁)好朋友,两人都做过“摩的”生意,但因为欠下赌债后就长期在外流浪,并从影视上找到“灵感”,开始了“飞车抢夺”的“生财”之道。

  据两人交待,他们分别在大足县汽车站附近、铜梁县、合川市、璧山县、沙坪坝区西南医院附近等地作案近20起,仅今年8月份就疯狂作案10起,他们于8月31日下午来到潼南,昨日上午在县城里转了几圈后对唐女士下了手,没想到第一次到潼南县作案就“轰轰烈烈”地栽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