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不可取 家长代学生做清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7:02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殷雪莲)教室的清洁卫生本应是学生们完成的,昨日,在南岸一学校教室里,记者却看见不少家长正在帮着学生们打扫卫生,而学生们却在一旁围着玩游戏。专家称:家长代劳不可取,不利于培养孩子独立意识。

  记者在南岸区一所小学里看见,同学们正在教室的走廊里玩着游戏。走进教室,记者却发现,一些家长拿着拖把、抹布正在扫地、擦桌子等,他们中有孩子的爸爸妈妈,也有爷
爷奶奶。

  孩子们纷纷告诉记者,在家里他们都不做家务,而且做起来又脏又累,都不好玩。记者走进教室,一位学生的奶奶说,没什么,只是帮他做做清洁而已。孩子这么小,做这些会累到的。

  该班的老师无奈地告诉记者,昨天只是通知学生们带上拖把、抹布,没想到今天却来了许多家长。

  重庆市学校卫生保健所预防保健科科长、心理咨询师漆采表示,家长代劳孩子做清洁是不可取的。让孩子做些家务无形中培养了孩子的独立意识、劳动意识,为孩子日后的独立生活打下了基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