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服刑人员“请假”回家探绝症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7:02 重庆时报
服刑人员“请假”回家探绝症母(图)
昨日,服刑人员张庭龙一踏进家门,重病在床的母亲起身

  抱住他痛哭起来 本报记者 代茂增 摄

  本报讯(记者 石峻峰)昨天上午,一位身穿囚服的青年手捧鲜花,与身患绝症的母亲在床前相拥而泣。这位青年是市监狱一位正在服刑的犯人,因为得知母亲患了绝症,在得到监狱领导的特许之下,专程前来看望母亲。

  这位青年名叫张庭龙,现在被关押在市监狱第二监区。张原是重庆铁路局铁路南站的仓库保管员,后因盗窃仓库中的烟和酒,价值3万多元,因此被判死刑。由于在狱中表现良好,经减刑后改判为无期徒刑。今年6月份,张知道母亲得了绝症。

  考虑到张的改造表现优异,市监狱特许他回家看望母亲。昨日,在市监狱三名干警陪同下,张回到了离开9年的家。“妈妈,妈妈……我回来了,我今天专门‘请假’回家来看望你,让我再看你一眼。”母亲做梦也没有想到儿子会在自己的身边出现,于是勉强撑起疲惫的身躯与儿子相拥而泣。

  “感谢政府,感谢监狱领导,感谢各位干警,把儿子送回我身边。”张妈妈不停地重复着这句话,在一旁的父亲哽咽着安慰他们母子俩。

  在母亲床前,张哽咽着说:“医生开的诊断书上写明妈妈只有4个月生命了,在狱中我好恨自己当初犯下的过错。”在与母亲话过家常之后,张与父亲一起走进了厨房。因为,不知道母亲什么时候就会突然离开,这顿饭也许就是全家最后一次团圆饭。昨日,监狱的民警和帮教协会的人员还为张妈妈送去了爱心基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