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真辛苦家长烈日下“陪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7:02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罗娜 丁刚)昨日上午10点多,记者来到巴蜀中学,看到近20位家长正在学校的操场上守候。教室内不断传出朗朗的读书声,而操场上的家长们早已大汗淋漓。

  “孩子才13岁,刚念初一,这么小就住校怎么能放心啊?”陈阿姨语气中流露出担心,眼睛不时瞥向孩子所在教室的方向,“昨天孩子就搬进学校了,可晚上她就打电话给我,说忘了带很多东西。今天我专门请假过来,帮她打理一下。”

  中午放学后,在巴蜀小学的学校食堂里,记者看到几乎一半的孩子有家长陪在一旁,有的家长干脆用勺子把饭喂到孩子嘴里。

  好气派“宝马”接送读书娃

  本报讯(记者罗娜丁刚)“哟,好漂亮的宝马!”循声望去,一辆银灰色的宝马520i停靠在渝中区实验一小大门外。不一会儿,一名六七岁穿着靓丽的小女孩在妈妈的带领下钻进宝马车。

  “孩子说,学校里不问成绩,他们常常比的是谁的爸爸官最大,谁家的车子好……”孩子在巴蜀小学读书的刘先生谈起学校内的攀比风时非常无奈,“前两天报到时,校门前的车足足排了500米远,大部分是私家车。”

  而另一位家长也表示,在孩子上小学的时候,就已经配备了mp3、手机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