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抗战特刊]自强者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7:08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湖北日报)1945年8月,中国抗日武装力量向日军发起全面反攻。朱德命令日军向人民军队投降,但受到美国和国民党政府的阻挠。8月21日,中国军队代表在湖南芷江召见日军洽降代表,指示日方投降准备事宜。9月9日,中国战区日军投降签字仪式在南京举行。中方代表、陆军总司令何应钦主持受降。

  远东国际军事法庭是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对日本甲级战犯进行东京审判的法庭。法庭
审判了包括挑起太平洋战争的东条英机等主要日本战犯,是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国际法庭之一。远东国际军事法庭从1946年5月3日第一次开庭至1948年11月12日宣判,持续时间长达两年多,共开庭818次。法庭共受理证据约4300余件,先后有419名证人出庭作证,700多人书面证明,列举了详细的判罪理由。法庭对25名出庭被告作出判决,其中东条英机、广田弘毅等7人被处以绞刑。

  

[抗战特刊]自强者胜(图)

  1948年12月23日,日本甲级战犯东条英机被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处以绞刑。1945年9月他作为日本头号战犯被捕。图为东条英机畏罪自杀未遂后的丑态。

  

[抗战特刊]自强者胜(图)

  1946年5月3日,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开始对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的日本首要战犯进行审判。图为血债累累的日本战犯被押上法庭受审。

  

[抗战特刊]自强者胜(图)

  1945年9月9日,中国战区日军投降签字仪式在南京举行。中方代表、陆军总司令何应钦主持受降仪式。图为何应钦(左)代表中国政府接受侵华日军总司令冈村宁次的投降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