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让群众满意,我们责无旁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7:25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董学彦)“对这次饮水安全工程,你们满意吗?”8月30日,在新乡市参加全省淮河、海河流域污染较重地区农村饮水安全工作现场汇报会的副省长刘新民,实地考察了新乡县、卫滨区几个村庄的饮水安全工程。每到一处,刘新民都会问到这个问题。他说:“饮水安全工程是省委、省政府承诺的十件实事之一,让群众满意,我们责无旁贷。”

  在考察时,纯朴的农民们自发组织起来,举起“饮水思源,不忘党恩”的大幅标语表
达感激之情。刘新民对此深为感动,他说:“第一批饮水安全工程结束后,受惠群众用多种方式表达了他们的感激之情,这让我们更感责任重大。第二批的饮水安全工程,要在第一批的基础上总结、完善、提高,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让更多的群众早日喝上安全水。”

  根据规划,继上半年解决84万人的安全饮水问题后,我省第二批将解决410个村、64.5万人的饮水安全,整个工程将于11月底完成。

  “现在,污染较重地区农民喝上安全水的要求十分迫切,我们一定要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圆满完成第二批饮水安全工程建设任务。”刘新民强调,“各地财政再困难,也要保证地方配套资金的落实,决不能让配套资金成为工程进度的障碍。”

  “如果11月底之前不能如期完成第二批饮水安全工程,省政府目标办将视有关省辖市一项目标没有完成,有关市长也要在省政府常务会上做出解释。”刘新民说。②10责任编辑:陈要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