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唐冶新城”5年内建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7:34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9月1日讯(记者尹玉涛通讯员王道玉张鹏)记者今天从历城区政府获悉,目前,随着片区内道路施工的开始,备受关注的唐冶新城的建设已经启动。按照计划,该座新城将在5年内建成。

  根据唐冶新城的建设时间表,今年9月份该片区将首先进行道路的施工,明年7月份开始进行住宅和政务中心的建设,3年内道路、住宅、政务中心等重要设施将全部交付使用,
5年内所有的城市基础设施和相关配套设施将进入成熟发展和运行阶段。按照计划,未来的唐冶新城还将开通暖气、天然气(目前省城经十路东段沿线暖气还没有通到邢村立交桥),全区域还计划建设中水利用设施和雨水储存设施,以最大限度地实现水资源的节约型利用。

  未来的唐冶新城将非常重视可持续发展规划,除了中水利用和雨水利用这样的节能新技术之外,新城的规划原则将坚持生态和可持续发展不动摇,保护周边美丽的自然环境和生态平衡,保护新城内的可持续发展规划,坚决将规划落实到位。目前,该片区已经进入拆迁阶段,12个村的拆迁和区域内道路改造也已同时进行。

  另据了解,唐冶新城建成后,历城区政府也将在合适的时间进行东迁。作为东部新城率先启动的片区之一,唐冶新城将成为历城区将来的政务和文化中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