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莱芜战役纪念馆再现烽火岁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7:34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9月1日讯(记者张璐)红色之旅山东行采访团今日来到莱芜,重点参观了莱芜战役纪念馆。

  莱芜战役纪念馆坐落于莱芜市中心的黄山上,占地4.5万平方米。走进纪念馆大门,迎面矗立着陈毅的铜像,铜像背后是一座19.8米高的革命烈士纪念碑。莱芜战役展览馆和莱芜战役全景画馆分列在铜像两侧。

  据展览馆副馆长马瑞兰介绍,莱芜战役是我华东野战军在陈毅、粟裕、谭震林的指挥下,在山东打响的一次规模浩大的运动歼灭战,此战役首创中国人民解放军一次歼敌七个师的纪录,为扭转华东乃至全国战局发挥了重要作用。马副馆长说,纪念馆建成以来,每年接待前来参观的游客达二三十万人次,已经成为莱芜乃至周边地区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目前,红色旅游已逐渐成为备受青睐的旅游方式,大多数游客都希望能在红色旅游中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