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抗台风南京全城齐备战 市防汛指挥部领导值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7:38 龙虎网

  昨天,南京市防汛指挥部发出传真电讯,紧急部署基层单位立即行动起来,做好防台风准备。尤其是各级防指主要领导要带头值班,确保信息畅通。严格防汛抗台风责任制,实施24小时值班制度,对麻痹大意造成损失者严惩不贷。

  市政部门遇到淹水拨打12319

  记者昨日从南京市市政部门获悉,他们已经严阵以待,提前做好了准备措施。一旦遇有暴雨,市民受淹可以及时拨打24小时市政热线12319求助。

  市民如果家中抽水马桶、下水道堵塞,也可以拨打小石热线86639339申请有偿延伸服务。

  房屋报修24小时接受报修

  南京各区直管公房早就设立了汛期24小时房屋报修电话,目前各区房屋报修中心多数仅负责维修收租的直管公房、以及出售后的直管公房的公共设施部分;只有白下区和鼓楼区房屋维修中心面向全市各类房屋提供有偿维修服务。

  建工局看好工棚和塔吊

  对于即将到来的大风雨,建工局昨天向在宁工地发出提醒:看好工棚和塔吊。

  特别是临时活动板房屋,必须采取抗台风加固措施或临时性撤出居住人员,地下室绝对禁止住人;建筑工地所有大型机械设备在台风来临时,必须停止作业,施工现场临时用电必须关闭总闸,特别是塔吊更要停止起吊作业,对群塔作业环境下的塔吊停息点做到不得碰撞,必要时采取降标准节来杜绝群塔碰撞。

  园林部门抢险电话24小时开通

  据悉,南京市园林部门已经组织了大批绿化工人对路树进行修枝剪叶、培土扶正,以使绿化树生长得更整齐、安全。市民发现危急情况要及时拨打园林部门24小时值班电话83235610。

  市容部门提醒80多家广告公司

  市容部门昨日向80多家广告公司发出通知,要求各家检查所属的户外广告牌,如因广告牌设置不牢固发生倒塌、伤人等事故的,责任由广告发布公司承担。

  医疗单位随时启动应急预案

  记者从南京市第一医院、鼓楼医院等处了解到,各家医院均已做好了应对台风的救护准备,增加了值班人员和急救力量,并随时可以启动应急预案。南京市急救中心也已经做好准备,一旦出现紧急情况,随时参与救援,南京市急救中心电话为“120”。

  白云亭菜场确保蔬菜供应

  南京最大的“菜篮子”,白云亭农贸批发市场办公室的曾宝铸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强台风“泰利”对南京的影响不会太大,但他表示已经做好抗台风的准备,确保南京市场的蔬菜供应。(来源:现代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