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政府:活动已做好安排 十运会开幕式期间不放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7:38 龙虎网

  【龙虎网讯】快报昨天报道十名市人大代表联名呼吁放两天十运特别假一事,各界人士反响强烈。大家普遍认为,可以学学上海、广州,在重大活动期间,干脆全市放假,让市民放松一下,尽享十运带来的乐趣。但从有关部门传来的消息说,十运会开幕式期间南京不放假。

  政协委员:放假缓解交通压力

  十运会期间,参赛运动员、记者等相关来宾有8万多人,加上保安、外地观众等,人数更是惊人。平时上下班高峰塞车是常事,十运会期间可能会更紧张。

  南京市政协委员薛正毅说,十运会是举国关注的盛事,交通和安全是头等大事。从这两方面考虑,还是放假最好,一是减轻政府压力,同时也让市民在十运期间感受节日般快乐。至于放假形式可以灵活掌握。不必规定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一刀切,可根据实际不同区域、时段分别放假。像他老家上海在APEC会议期间就放了一天假,主要是机关单位和学校,企业可以根据各自的情况选择继续生产或放假,这样对上海的经济运行不会有什么影响。

  外地经验:广州上海都曾放假

  众多市民来电说,2001年广州举办九运会时就放假一天。当时为减轻广州的交通压力,确保开幕之初广州交通的畅通,同是也是让市民尽兴观赏晚上的开幕式,在九运会开幕的第二天,广州地区机关、事业单位、学校放假一天,企业视情况酌情安排。上海在APEC会议期间给市民增加假期,当时的上海市长徐匡迪也公开借媒体向市民表示,这样安排主要是为了减少市民出行的困难,因为车队出来,要保证顺利通行必须进行交通管制。在这几天中,市民可以自由在家里休息或者到外面去旅游。

  昨天,众多南京市民来电反映,十运会是北京奥运会的热身,规模大,来宾多,更有理由放假。可以想像,开幕式是周三,主城许多主干道以及交管部门划出的管制区、控制区、分流区交通压力巨大,市民出行不便,不如放假休息一天。

  政府答复:开幕式期间不放假

  对十名人大代表联名提交的“十运会开幕式前后,对在宁企事业单位及学校实施放假”的议案,南京市政府作出答复说,十运会是由省政府承办的国内规模最大、规格最高、接待人数最多的一次大型体育赛事,所有涉及十运会的时间及活动安排均须按照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实施。南京作为主赛地,主要任务是按照省政府的要求,配合有关部门做好落实工作,但无权对十运会相关活动时间作出安排或调整。

  牵头撰写议案的南京古南都饭店总经理、党委书记严敦志介绍,日前已接到省政府办公厅答复说,十运会各项活动时间已做好安排,开幕式期间不放假,统一增加假期要报中央相关部门批准。

  作者:赵守成

  (来源:现代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