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美国际伙伴网络项目将给南京企业带来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7:39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李涛)我市企业与美国企业合作有了专职“红娘”。随着中美国际伙伴网络项目南京办公室昨天正式启动,今后我市企业将获得更多进入美国市场的商务机会,按照有关协议,该办公室将定期向南京企业提供美国出口商品的信息,并积极安排双方企业进行合作交流。

  据介绍,中国贸促会经过长期调研发现,虽然中美经贸合作发展迅速,但中国各地区
对美经贸活动开展很不均衡。主要原因是很多地方的中国企业缺少和美国企业直接交流的机会,而美国企业对中国各地的经济特点也不很了解。为此,中国贸促会与美国商务部决定成立中美国际伙伴网络合作项目,共同解决两国企业合作中的问题。该项目拟于年内在南京、西安、天津等14个城市的贸促分会内设立专门办公区域,指定专人,向美国企业提供贸易促进服务,同时促进中国地方与美国的经贸合作。

  “南京办公室,是中美国际伙伴网络项目在中国第一个正式启动的办公室。”市贸促会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南京是长三角地区重要的经济中心城市,和美国之间的经贸往来也不断提高,去年进出口达到22亿多美元,占我市进出口总额的10%以上,所以优先加强与南京的合作实属必然。而且,两地企业都有拓宽合作的意愿。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位于江宁区的敦豪橡塑机械有限公司,是一家挤出机配件企业,由于技术过硬、产品价格优势明显,在该领域“一枝独秀”,并受到美国下游企业的关注。由于该企业本身缺乏对外合作的经验,而且美国企业对其又了解甚少,所以尽管双方早就有合作意向,但是一直未能取得实质性进展。

  “如果利用新启用的国际伙伴网络项目办公室,敦豪橡塑机械有限公司将可以方便地直接和美国企业进行实质性的合作交流。”市贸促会有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将向美国企业提供的服务主要是标准化的“金钥匙”服务和“国际伙伴寻找”服务,两地企业还可以该项目的运作共享彼此相关行业和市场的数据资源。

  据了解,国际伙伴网络项目南京办公室设在市贸促会,办公人员由美国商务部相关人员和市贸促会工作人员联合组成,美方人员在宁办公时间每月至少3—4天。

  (编辑 晨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