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气突然变凉 一些人有点儿不适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7:40 北方新报
  北方新报
天气突然变凉一些人有点儿不适应(图)
街上行人都添加了衣服 口摄影/实习记者 袁雪英

  本报讯 (记者 誉英霞 实习记者陈瑛楠)9月1日一早,呼市市民明显感觉到天气突然变凉了,对比前一天的风和日丽,当天的低温多少让人有些不适应。

  在某商场上班的李女士告诉记者:“我平时没有看天气预报的习惯,这两天我一直穿着半袖和短裙,今天早晨出门后才发现天气这么冷。因为怕回家换衣服上班迟到,我只好咬着牙坚持骑车到了单位。”出租车司机宫师傅说:“今天早晨打车的人挺多,乘客多数是衣服穿少了担心感冒,只好打车上班了。”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因为当天天气变凉,各冷饮摊儿冷饮的销量相应减少,而火锅店生意却红火了许多。记者走访了几家火锅店看到,每家火锅店的客人都很多,有几家店里就餐的顾客还排队等桌。

  记者是从自治区气象台了解到,昨日呼市地区最低气温14摄氏度,预计到9月3日冷空气过后,呼市地区气温会稍微有所回升。天气的突然变化会给人们的健康带来什么影响?内蒙古医院急诊科的卢主任说:“天气突然变冷,一时不适应气候变化的人很容易感冒,另外,受外界气候变化刺激,一些心脏病、脑血管病患者也容易复发。人们应该根据天气变化及时更换衣物,一旦感觉身体不舒服,要及时到医院就诊。”(来源:北方新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