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服务区成超员客车“中转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7:41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9月1日热线消息(记者刘洪智实习生唐亮)为了躲避位于山东省与江苏省省界处执勤交警的检查,超员客车将京福高速公路枣庄服务区作为“中转站”。8月31日凌晨,根据记者举报,交警对一辆严重超员客车进行了查处。

  8月31日凌晨零时40分许,记者赶到枣庄服务区时,一辆牌号为鲁D002××的中巴客车停在那里,周围站着24名男女乘客。知情人介绍,中巴客车是等待转移超员乘客的。一名
坐在花坛边的男青年说,他们都是从菏泽上的车,其中13人准备到苏州一工厂打工。在记者的再三追问下,他指了指远处一名中年男子说,这人是跟车的。当时核定载客三四十人的客车估计拉了五六十人。行驶到服务区后,司机称客车坏了,让他们下车,然后拉着其他乘客离开。“说是车坏了,其实大家都明白,前面有检查的。”一位疲惫不堪的女孩说,他们曾经要求身边的中巴车转运,但被告知中巴车已被预定。

  凌晨1时30分许,一辆长途客车驶进服务区,还没等记者看清车号,中巴车就拉着被长途车司机赶下来的五六名乘客飞速离开。知情人称,中巴车将超员乘客运过省界,然后再将乘客交给大客车。2时许,鲁P067××客车赶至服务区,等候了两个多小时的乘客迫不及待地钻进车内。2时30分许,北京至安庆的皖H319××双层卧铺客车与北京至庐江的皖Q509××双层卧铺客车一前一后驶进服务区。透过皖

  Q509××客车两侧的隔热膜破损处,记者看到每一个卧铺上坐着至少3名乘客。皖H319××客车驾驶员下车后,掏出手机,记者靠近听到:“有没有情况?没有,好。”2时30分许,两辆客车驶离服务区。知情人介绍,超员客车司机在前面都有“探子”,一旦发现情况,他们就会在此处卸客。记者立即乘车跟随,同时向枣庄高速公路交警大队举报皖Q509××客车严重超员。

  凌晨3时许,超员客车驶到山东与江苏省界收费站时,被接到举报的鲁苏中队交警查祝交警上车检查发现,这辆核定载客35人的客车竟然拉了100多人!3时20分开始,交警协调过路车辆陆续将超员乘客转运。交警表示,下一步将加强服务区的夜间检查,决不让超员客车钻空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