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熊猫曾是人类“盘中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7:43 哈尔滨日报

  据新华社贵阳9月1日电 如今是无价之宝的大熊猫曾经是人类的“盘中餐”。中国考古学家通过对大量人类遗址研究后得出了这一结论。

  贵州省博物馆研究员蔡回阳,通过深入研究贵州省大熊猫遗迹和人类遗址后认为,大熊猫曾经是远古人类的食物。

  蔡回阳说:“我们在贵州至少7个人类遗址和30多个化石点中,发现了大熊猫的骨头,其中不乏完整的头骨。而大熊猫并不是人类驯养的动物,它们的骨骼化石在古人类遗址中多次出现。可以推断,它们是肉食缺乏的古人类用来果腹的。”

  研究者推测,大熊猫行动较迟缓,与其他食肉动物相比个头较小,容易受到其他大型猫科动物和原始人类猎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