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中央军委同发贺电庆祝西藏自治区成立40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7:47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西藏自治区政协、西藏军区:

  值此西藏自治区成立4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中央军委向西藏自治区各族工人、农牧民、知识分子、干部和各界爱国人士,向人民解放军驻藏部队指战员、武警西藏部队官兵和公安民警,向援助西藏发展经济和各项社会事业的全
体同志,致以热烈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

  1965年西藏自治区成立,掀开了西藏历史的新篇章。40年来,在中央和各地大力支持下,在西藏各族干部群众共同努力下,雪域高原发生了举世瞩目的巨大变化。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更加完善,社会生产力空前解放和提高,各项社会事业全面进步,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繁荣,人民物质文化生活水平显著提高,民族团结和军政军民团结切实增强,少数民族干部队伍和各类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同全国其他地区的联系更加紧密。今天的西藏,政治稳定,经济发展,社会安定,民族团结,边防巩固,人民幸福,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欣欣向荣的景象。

  西藏自治区成立4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充分表明:中国共产党的民族政策是完全正确的,社会主义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具有巨大优越性,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是推动我国各项事业胜利发展的伟大力量。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才能实现西藏的全面发展进步,实现西藏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实现我国各民族的共同发展繁荣。

  当前,我国进入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的发展阶段,西藏正处于实现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关键时期。党和国家将继续坚持“中央关心西藏、全国支援西藏”的方针,中央和各地将继续帮助西藏发展经济和各项社会事业。希望西藏各族人民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制度,坚持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团结一心,开拓进取,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而不懈奋斗。我们相信,有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援,有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的奋发努力,西藏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祝西藏自治区繁荣昌盛!

  祝西藏各族人民吉祥如意!

  中共中央

  全国人大常委会

  国务院

  全国政协

  中央军委

  2005年9月1日(来源:海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