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聚焦政法部门联合大接访接访案例二 8年前,符某一双儿女在家中离奇死去———谁该给他们的死因一个说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7:47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9月1日讯(记者岳嵬)符先生昨天晚上8点多,便在省高级人民法院门口等候今天的联合大接访。8年前的一天,他一双年少的儿女莫明其妙地死去,妻子也成了残废。此行,是为妻儿死伤的原因要一个说法。

  这个身材高大的男人没有流泪,却诉说着难以言状的悲伤。

  符先生在东方市八所镇经营一家海鲜店。1997年9月的一天晚上,妻子陈某带着9岁的女儿和3岁的儿子在海鲜店的房间里睡觉。他说,海鲜店的房间挨着八所镇粮所的仓库。当天,粮所仓库内打了杀虫剂。两个孩子这一觉就“睡过去了”,妻子也像“中毒”一样,自己脑子迷迷糊糊。事后,粮所的领导曾到家里安慰他。他自己也到当地派出所报警,民警到现场做了勘查,但没给死去的孩子做尸检。

  8年了,两个孩子的死因仍是一个谜,没有人对两条生命的消逝有一个交代。符先生希望公安部门给他一个说法,在登记表上,他请求相关公安部门“对2个孩子的死因下结论,必要的情况下可对孩子的尸骨鉴定”。

  听了符先生反映的情况,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钟文明确答复:由政法委对此事进行初步调查,如发现重要线索、情况,再交相关政法部门查处,必要时由公安厅组织力量查办。

  临走时,符先生表示:为了给妻子和两个孩子一个交代,他等得起。

  作者:岳嵬

  (来源:海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