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身边的共产党员改革创新带领职工走出困境———记西培农场场长王河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7:48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1998年12月,王河清上任西培农场场长时,该场是海南农垦五大特困亏损企业之一,濒临破产。如今的西培,不但职工工资月月按时发放,增长一倍多,而且还清了1998年以前拖欠的工资及各种流动欠款1千多万。

  王河清上任后,经过两个月深入调查摸底,根据西培农场地处海南省西北部,气候干燥的特征,一改传统的四、五点钟才去割胶的习惯,推行“两点钟早割法”。王河清自己凌
晨一点多就组织机关干部起床,分头下到各个生产队,这样干了三个半月,全场胶工都改过来了。农场同时实行了以肥促胶、科技兴胶、制定激励机制等6项干胶增产措施,使该场橡胶产量一路飙升,职工收入也稳步增长。2004年全场干胶总产达4018吨,比1998年增长142%。

  在生产定额任务验收上,王河清从建立健全制度入手,把“一方核定”改为“三堂会审”,每一笔钱的开支须经细核,杜绝虚报冒领;还有推进二级企业产权重组,能租则租,能包则包。他果断割断“各行各业吃橡胶”的脐带,激活二级企业经营,6年累计为农场创收1000多万元;第三是严格执行场长“一支笔”开支原则,摒弃多头账户,6年来农场仅此就节省资金500多万元。

  王河清的业绩得到海南省农垦总局党委的高度评价,先后被总局授予“联手扶贫先进工作者”、“2002年度企业管理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2005年又被海南省政府评为海南省劳动模范。

  (本报记者 王颜梅 实习生 陈璇娟)

  作者:王颜梅 陈璇娟

  (来源:海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