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把平凡事做好就是不平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7:49 大众网-齐鲁晚报

  主人公简介

  张文智,男,1957年1月出生,汉族,1992年10月入党,大学学历。潍坊市奎文门社区居委会党支部书记、主任,山东省劳动模范,全国优秀社区工作者。

  奎文门社区地处市区繁华地段,曾几何时,这里垃圾满地,污水横流,公共场所乱
摆杂物,违章建筑屡屡出现。张文智协调公安、城管、部队官兵,对小区内四处堆积的杂物进行彻底清理,这一来可捅了“马蜂窝”,有的居民不理解,到居委会大吵大闹。也有居民劝他说:“算了吧,你能在奎文门干几天,得罪这么多人,何苦呢1可张文智没有退缩,他晚上抽时间登门走访,挨户谈心,耐心说服。经过几天的治理,共清理违章棚厦30多处,运走烂木柴、杂物78车,垃圾21车,原本杂乱的居民区,变得干净又整洁。接下来又投资29万元实施道路硬化、小区绿化、花园美化的“三化工程”,小区面貌焕然一新。

  十年前,社区内车辆被盗、入室盗窃现象时有发生。最多的户一年丢过9辆自行车。1997年,张文智筹集资金对小区实行了全方位封闭式管理,建起传达室、停车棚,组织了治安巡逻队,并建成社区数字化监控系统。小区这些年来一辆自行车也没丢过,更没有发生过一起治安刑事案件。

  为了妥善解决社区纠纷,张文智成立了民调工作室,聘请社区退休律师做法律顾问,依法成功调处各类矛盾纠纷60多件,维护了社区稳定。

  有人评价说,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

  (本报记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