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学年不缴一分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7:50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东营9月1日讯(记者彭东)今天是各地中小学开学的日子,东营市义务教育阶段的孩子们都享受到了免杂费、免课本费、免作业本费的“三免”政策,当地13万农村中小学生合计免除费用高达5200万元,这在全省17市中还是第一个。

  新学年开始,东营市农村义务教育阶段的孩子们,不需要向学校缴纳一分钱。周琦琦是东营市广饶县丁庄镇中心学校初二年级学生,她给记者算了一笔“上学账”,如果不实
行“三免”,今年自己应当交杂费300元、课本费180元、作业本费30元,总计510元,而现在这些钱全都省了。

  据统计,目前东营市农村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生共有13万人,实行“三免”后合计免除费用将高达5200万元。据东营市教育局马副局长表示,“三免”所需的资金从县区征收的地方教育附加中列支,不足部分还将由市财政转移支付。为减少费用支出,今后课本(教材)版本、数量和作业本规格、数量由市教育局审核后确定,由市政府采购办统一采购。除了“三免”外,东营市对农村孩子的另外一项扶助举措也开始实施。从9月1日起,东营市财政每年拨款400万元对农村需要乘车远距离上学的小学生进行补助,只要是上学距离超过2.5公里的农村小学生,每人每天将得到1元的乘车补助,全市将有近2万名小学生享受到这项补助。

  从省教育厅了解到,自2001年以来,东营市教育总投入每年均以20%的速度递增,教育总投入累计达30亿元,年人均教育投入为595元,列全省17市之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