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美纺织品第四轮磋商破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7:50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综合新华社9月1日消息由于在原则问题上仍存在分歧,1日结束的中美纺织品第四轮磋商未能达成一致。

  解决中美纺织品问题的第四轮磋商8月30日至9月1日在北京举行,双方就相关问题进一步交换意见。

  商务部说,中美双方同意将继续保持磋商渠道的畅通,并通过外交渠道尽快商定下一轮磋商的时间和地点。

  5月中旬,美国以“今年以来中国纺织品出口美国剧增、扰乱美国市潮为由,先后对针织衬衫、棉制裤子等7种中国纺织品设立配额限制。美国政府还对中国的毛制裤子、胸衣等6种纺织品进行设限调查。不过,美国纺织品协议委员会8月1日宣布将这6种纺织品的设限决定日期推迟至8月31日。

  8月1日,美国纺织品协议执行委员会又受理了美有关纺织行业组织对中国输美裙子、睡衣、泳衣、女式梭织衬衫、袜子5种纺织品的设限申请。此前的7月,美国已受理窗帘设限申请。中国商务部对此表示强烈反对。

  为解决这一问题,6月份以来,中美已经举行了三次司局级磋商,但磋商进展甚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