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邯钢股份率先“破冰试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7:51 河北日报

  本报9月1日讯(记者张辉)邯钢今日发布公告称,8月30日,公司收到证监会《关于邯郸钢铁回购社会公众股份的申请》的批复,经审核,证监会对邯郸钢铁实施回购的方案无异议,这标志着邯郸钢铁将成为国内首家回购社会公众股的公司。

  据悉,此次邯郸钢铁拟以自有资金回购不超过9000万股社会公众股,回购价格不超过3.77元,回购资金总额预计不超过3.5亿元,邯郸钢铁今日还同时发布了回购报告书。

  此次回购期限为回购报告书公告之日起6个月内;邯郸钢铁将根据股东大会和董事会授权,在回购期限内根据市场情况自主决定购买时机。预计回购资金总额占公司过去3年平均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的25.67%,占2005年中期期末货币资金余额的16.97%。邯钢有关负责人介绍,回购资金占该公司货币资金和经营活动现金流的比例较小,不会对该公司的生产经营活动产生明显影响,回购后该公司货币现金余额仍可以满足正常生产经营需要。

  证券市场人士分析,邯钢本次回购的社会公众股数量只占总股本的3.98%,回购价格与每股净资产差别不大,因此回购对每股净资产的影响很小,其影响在-0.01至0.03元之间。从盈利能力看,预计每股收益提高0.01元,净资产收益率提高约0.3至0.4个百分点,有利于保护投资者特别是社会公众股东的利益。

  据了解,邯郸钢铁股票昨日收盘价为3.26元,较上日上涨1.24%。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