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东又添59个“中国名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7:51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济南9月1日讯(记者郝爱萍通讯员靳明义高智)1日下午,从北京2005年中国名牌产品暨中国世界名牌产品表彰大会上传来好消息,海尔集团公司生产的海尔牌电冰箱和洗衣机成为首批中国世界名牌产品,山东诸城兴贸玉米开发有限公司等63家企业生产的73个产品荣获2005年中国名牌产品,其中新评的有59个产品,复评的14个产品,入围数量居全国2005年中国名牌产品数第一位。

  据了解,根据《中国名牌产品管理办法》的规定,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授权中国名牌战略推进委员会在玉米淀粉、豆奶粉等65类新增产品和22类复评产品中开展了中国名牌产品的评价工作。经企业自愿申请,专业委员会严格评价,中国名牌战略推进委员会确认了461家企业生产的501个品牌的产品为2005年中国名牌产品。

  这样,截至目前,山东制造的中国名牌产品已达到119个,居全国第三位。全国第一位广东166个,第二位浙江139个。我省入围的中国名牌产品主要集中在通讯设备、电子计算机及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电气机械及器材制造业、食品饮料业、纺织服装制造业、轮胎制造业等方面,基本上反映了我省产业结构特点和总体产业

竞争力

  在新入围的中国名牌中,来自济南的康巴丝石英钟、力诺

太阳能等4个产品榜上有名,特别是“康巴丝”几经曲折,产品获此荣誉,实属难得,为业界瞩目。

  这次进入中国名牌产品公示范围的501个产品覆盖了全国31个盛自治区、直辖市,是中国名牌产品评价5年来涉及区域最广泛的一年。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