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抗战特刊]领导人谈抗日战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7:54 荆楚网-湖北日报

  

[抗战特刊]领导人谈抗日战争(图)

  右图:毛泽东在抗大开学典礼上讲话。左图:中国人民抗日军事政治大学校旗。

  毛泽东

  中国的抗日战争,是“战争史上的奇观,中华民族的壮举,惊天动地的伟业”。邓小平

  干对不起中国人民的事情,第一个要数日本。抗日战争时期日本侵略中国,十分蛮横、残酷。

  日本是世界上欠中国的账最多的国家。战后日本一部分人中一直存在着复活日本军国主义的倾向,这些人为数不多,能量不校他们始终没有忘记从另外的角度解释日本战后宪法,没有忘记制造中日之间的隔阂,这是很不幸的事情。

  江泽民

  中国人民在与日本法西斯进行的殊死搏斗中,共歼灭日军150余万,约占日军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死伤人数的70%,对其彻底覆灭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中华民族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付出了巨大的民族牺牲,为人类文明进步事业作出了彪炳千古的历史贡献。

  胡锦涛

  我们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就是要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要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的伟大民族精神,抓住机遇,奋发图强,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