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届“东博会”今日长春开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7:58 华商网-华商报
首届“东博会”今日长春开幕(图)
参会的陕西代表团秘书长王一栋(左一)成为众多媒体追逐的焦点

  本报记者 王荣忠 摄

  本报长春专电(特派记者 王辉)今日上午,为期5天的首届中国吉林·东北亚投资贸易博览会(简称东博会)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昨日上午,陕西省代表团举行重点项目推介会,向与会企业及媒体热情推介了我省的111个重点项目。

  昨日上午,在长春香格里拉饭店举行的陕西重点项目推介会,吸引了百余名中外客商和媒体的关注。“三秦大地,物华天宝。这是一个既具有悠久历史文明又有现代活力的中国内陆省份……”陕西省代表团团长、省政协副主席石学友的“陕味普通话”开场白,引起了与会客商和记者的浓厚兴趣。

  会上,石学友详细介绍了我省投资环境、产业基础和资源优势,推介了总投资253.2亿元的111个重点项目。我省推介的重点项目包括:蔡家坡重型汽车零部件生产基地、西部产权交易中心、西安高新区创业园孵化器集群、航空器机载测试设备研发中心、中药材GAP基地、年产15万吨醋酸生产线、西平铁路等。

  会议间隙,来自吉林、黑龙江和广东、江苏、浙江等省份的企业代表和我省企业和单位,积极进行接触和洽谈,国内外媒体记者则将石学友团团围住,争相提问。石学友表示:“和自己比,陕西年均两位数的GDP增长速度让人感觉不错,但和国内其他省份比,需要学习的地方还很多。此次参会,正是表明我省希望在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振兴中寻找商机,也向来参会的兄弟省份学习,让更多的东北人了解西部开发和了解陕西,加强两地的互补合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