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年前宝鸡出走 5年后厦门闪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7:58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 刘立春)5年前女儿失踪,5年后厦门出现。昨日宝鸡一聋哑女孩的父亲看到报道后,诉说了他几年来的寻女之痛。随后记者调查得知,该聋哑女是因偷窃被拘留释放后送到厦门救助站的,而拿到返乡车票的她并没有回家。

  宝鸡市金台区的杨先生说,他女儿杨红艳是聋哑人,从宝鸡市陈仓区特殊教育学校毕业后,在一家皮鞋厂打工。1999年8月23日晚7时许,16岁的女儿和同学一起出去后,就再没
回来,随后他报了案。几年来,为找女儿,他几乎跑遍了所有女儿能去的地方,和女儿一起出走的4名同学也都没有消息。2002年,和女儿一起出走的扶风女孩赵某家接到浙江宁波警方电话,说赵某因偷窃被当地判刑一年,现刑满释放,让赵的家人去接,后边便没了音信。

  今年2月份,他突然接到福建省厦门市救助管理站电话,说要核实女儿身份,经过确认后对方说,准备给女儿买车票让其回宝鸡,谁知这一等就等了半年多,却一直未见孩子的身影。

  那么杨红艳究竟是怎样到厦门的呢?昨日下午,记者连线厦门市救助管理站,一位姓陈的工作人员回忆说,当时,的确有一个叫杨红艳的女孩,是警方拿着释放证明将她送来的。当事民警说,杨因偷窃被拘留,现在释放。由于其年龄已超过18岁,属成人,所以救助站在核实其家庭住址在宝鸡后,就买了一张回家的火车票给她,当时她还表示自己可以回家。

  昨日,西安市临潼区的贾先生也来电说,去年12月23日,他14岁的聋哑女儿贾甜甜失踪。记者联系临潼区聋哑学校得知,该校近两年失踪聋哑学生至少有5人。另外,河南一位家长杜先生昨日赶到西安寻找失踪的聋哑孩子,他说,和他孩子一起失踪的就有7个,他是从河南沿路找到西安的。截至昨日,本报线索统计失踪的聋哑人已达30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