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不买保险学生难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7:58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宝鸡讯(记者 张蕙)9月1日是中小学生报名上学的日子,可是,宝鸡市很多家长在给孩子报名时却被告知:不通过学校给孩子买保险,孩子不能在学校报名。一些家长说:“买不买保险是个人的自由,家里已经给孩子买过保险了,学校还让买,而且还说是接文教局的通知,这样做合适吗?”

  魏女士昨日早上到位于宝鸡市经二路上的一小学为孩子报名。学校黑板上写着:接文
教局的通知,须给每位学生办理保险。魏女士说,因为她在家里已经给孩子办过保险了,当时就问学校能不能不买,老师说“不行”。因为怕和学校闹僵,对孩子不好,魏女士只好交了45元钱的保险费。昨日,遇到像魏女士一样的情况的家长还不少,宝鸡市区内多所小学都要求学生必须买保险。一位姓赵的家长说:“我已经给孩子办过保险了,并不是在乎那几十块钱的保险费,关键是选择什么样的保险公司,应当是我自愿的,只要是我对服务满意,哪怕要100元我也愿意!强制购买让人心里太不舒服了。”

  昨日下午,记者走访了家长反映强烈的强制向学生收取保险费的部分小学,几家学校的负责人虽然都没有承认强制家长交保险,并表示是“自愿的”,但是又说如果家长已经购买了保险,需要把手续拿到学校来。随后,记者从宝鸡市教育局了解到,教育部门并没有规定学生不从学校买保险就不能报名。从社会责任和学生安全的角度出发,教育部门提倡家长在学校为孩子购买保险,但是应全部出于自愿。

  诚然,从学生的身心健康考虑,学校为学生购买保险本应算得上是一件好事,但既然教育部门对此没有明确规定,学校处理此事就不能“一刀切”,这不,一件好好的事硬是被做得变了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