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薪聘的教师眼看要“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7:58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榆林讯(记者 邓小卫)榆林市实验中学今年以年薪10万元在全国公开招聘了12名高级教师,8月份教师全部到岗,部分携带家眷。但刚刚开学,其中4位教师就坐卧不安,原因是随他们而来的5名子女因户口不在当地,无法报名就读当地小学。无奈,一名老师为此已准备重返原籍。

  被聘人才身在学校心难安

  榆林市实验中学年薪10万元在全国范围内公开招聘高级教师,在榆林教育界还属首次。经几轮筛选,12名老师入选,其中10名是外省籍老师,很多老师为了安心工作,来榆林时都携着家眷。

  带有孩子的这4位老师来自山东、湖北、江西等地,都是当地较有名望的高级教师。为了争取他们来榆林执教,实验中学对其中几人的年薪已突破10万元。

  开学前,实验中学将这些教师带来的5名子女名单统计出来,交给附近一所小学请求接受,但却因“户口不在当地”被卡了下来。从8月22日开学到现在,学校跑遍了附近的所有小学,想了各种办法,但得到的答复都是“孩子的户口不在当地,按规定不能接收,就是交钱也不行”。

  部分被聘教师萌生去意

  一位山东籍的老师讲,经过在实验中学一段时间的代课教学,发现部分学生基础很差,学习习惯和学习能力跟不上,真切感到这里的教育需要他们,在这里自己也有很大的施展空间。但现在大家却因孩子的问题坐卧不安,更不能全力以赴投入工作。

  “孩子的教育环境非常重要,如果再寻不到适合的小学,我不能为了这里的高薪,拿自己的孩子来做牺牲。”一位教数学的外省老师讲,他和家人商量过了,不行就回老家,在那里他们学得这么好的孩子,可以在全市挑选学校上学。

  几天来,5个想上学的孩子,每天都背着书包,早早地在院子里等着上课的通知,但每天返回的消息都令孩子们失望。“看着背着书包无学上的孩子,我实在于心不忍,我们为了当地的教育事业,背井离乡来到这里,但自己孩子的教育却要耽搁。”另一位外省老师伤心地说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