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清运垃圾马达轰鸣 凌晨吵醒附近居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8:00 东方网-文汇报

  编辑同志:

  在我居住的新建中路35号小区边上,南桥镇环卫所的垃圾车每天凌晨4点半天没亮就开始装运垃圾了,汽车的引擎声加上卷扬垃圾桶的机器轰鸣声在寂静的凌晨显得格外刺耳,邻近的居民一次次地从睡梦中被吵醒,影响了居民的正常休息。无奈之下只能求助于你们,能否向有关单位反映我们这里的具体情况,找到解决的办法。

  读者陈洁

  记者调查

  据奉贤区南桥镇环卫所负责人说,新建中路35号小区居民所反映的环卫垃圾车吵闹声的问题,南桥镇环卫所早已有所了解,问题是环卫所目前数量不多的垃圾车要在规定的时间里完成规定的垃圾清运任务,时间很紧。而一辆垃圾车装满垃圾以后,来往运送到垃圾焚烧场每次需要花一个半小时左右,如果环卫工人推迟一点出车时间的话,就不能赶在中午之前按规定完成任务,因此,一些先清运垃圾的点只能在天还没亮时就开始工作了。

  而据读者反映,事情并不是像南桥镇环卫所负责人所述那样无法可想。这里的居民为此事曾多次到有关部门投诉和反映后,有一阶段垃圾车工作时间相应作了一些调整,居民们都松了口气,心想这下大概可以睡个安稳觉了,可想不到的是,这种情况没持续多久又故态复萌了,尤其是近日天气稍凉,居民一般都开窗睡觉,这种噪声干扰就更显突出了。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些事确实比较矛盾,城市的环境卫生离不开环卫清洁工作,而居民企盼良好的休息环境也在情理之中,如何解决凌晨环卫车噪音扰民问题,还望有关环卫单位再想想办法,在具体操作时更趋合理化、人性化,尽最大努力解决到小区装运垃圾时间太早的问题。

  本报记者吴曼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