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市参加第二批先进性教育的百万党员边学边改即知即改查摆问题9000已整改400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8:00 东方网-文汇报

  ■记者钮怿报道

  本报讯第二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本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将边学边改、即知即改作为见实效的重要举措,目前,全市各级党组织已查摆问题9000多项,其中近4000项已得到整改。

  参加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基层党组织有4.8万多个,党员100多万名,他们绝大多数处于生产、科研、文化、教育以及社会服务和管理的第一线,与群众的接触更加直接。如何根据岗位实际,着力把先进性教育活动构建成为群众满意工程?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学习中认识到,“立足岗位、扎根社区”,是时时刻刻展现党员先锋模范形象的重要途径。

  在岗位上有行动、动真格、求实效,各级党组织和党员主动查找、梳理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具备条件的立即进行整改。宝山区市容局针对夏季市民市容环境投诉多的特点,安排专人负责群众投诉处理,接到投诉后2小时到现场,12小时内解决问题,受到群众好评。锦江商旅汽车公司针对驾驶员队伍年轻化、技术素质不适应等状况,提出“经济上帮困只能帮一时,技术上帮困可以帮一世”,广泛开展“技术结对”实践活动,二分公司党员驾驶员王庆祥目前已与30多名群众结成技术对子。百联集团、锦江国际、交运集团等十家单位联合发出倡议书,倡议窗口单位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迅速行动起来,切实改善服务态度,改进服务程序,强化服务技能,提高服务质量,确保切实解决一二件群众反映最强烈、最突出、最希望解决又能及时解决的实际问题,提高群众对窗口企业的满意度。

  拓宽渠道、扎根社区,把服务送到群众的家门口,广大党员真学习、勤实践,实实在在地贯彻了共产党员为群众服务的宗旨。参加第二批先进性教育的党员中,离岗党员众多,在基层党组织的组织下,社区成了他们发挥作用的天地:杨浦区殷行街道的离退休党员踊跃参加社区专项治安防范活动,争当志愿者,在上下班高峰配合物业保安做好车辆进出小区验证工作,使社区治安案件同比下降了16.3%;农工商超市34店、116店与浦东新区花木镇党委联系,在店内设立阳光驿站,向花木镇区域内困难的党员、群众,以及归侨、侨眷、少数民族、志愿者、劳动模范、残疾人员发放阳光爱心卡,以成本价向他们供应农工商大米、农工商鸡蛋、油盐酱醋以及牛奶、肥皂、洗衣粉等生活必需品,受到了服务对象的一致好评。

  经过两个月左右的学习,参加第二批先进性教育的广大党员再一次增强了党的意识和党员意识。目前,绝大多数单位已逐步进入分析评议阶段,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将更广泛地倾听意见,并在此基础上制定整改方案,全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