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凝聚力决定战斗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8:01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本报评论员

  如何确保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更有成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下关区各级党组织以其探索和实践,给了我们有益的启示。

  第二批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面广量大,为了确保先进性教育全覆盖,做到“纵向
到底,横向到边”,基层党组织普遍开展了“找党员”活动。但仅仅靠“找”,终究不是长远之计,要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还在于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党组织有凝聚力,党员就会感到离不开党组织,进而自觉团结在党组织周围。这样,才能真正做到哪里有党员,哪里就有党的组织,哪里有党的组织,哪里就有健全的组织生活和坚强战斗力。下关区各级党组织在增强凝聚力上下功夫,抓住了问题关键,为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更扎实有效开展提供了保证。

  下关区各级党组织的实践表明,增强党组织凝聚力,一条有效途径是把“三服务”落到实处。即党的上级组织为基层组织服务,党的基层组织为党员服务,党的各级基层组织和党员都为群众服务。一个党员一盏灯,一个党员一面旗。共产党员应时时处处发挥好模范作用,从一言一行中体现出先进性。但对党员也不能只讲义务,不讲关怀,只讲责任,不讲权利。只有两者并重,才能使党员感受到党组织温暖,感受到做共产党员神圣光荣,以更大热情和干劲,投入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投入到三个文明协调发展中。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基层党组织是否有凝聚力和战斗力,关系全局,关系未来。把党建基础工程夯实,把先进性教育活动不断深入有效地开展下去,党的事业定能更加兴旺发达。

  【原载南京日报】

  (编辑 晨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