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将设5条十运专用通道15条优先通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8:01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刘远 肖姗 通讯员 吴胜华)在十运会期间,将有几万人齐聚奥体、相会南京,南京的交通系统是否能够承受?车流如何疏散?昨天,十运会组委会安保部交通保卫处处长、市公安局交管局副局长严庆陵透露,为保证让十运会期间南京交通通畅,相关部门已拿出多项措施,十运会交通保障方案也已出炉,近日将提交市政府审批。

  交通管理有了“助手”

  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几位专家向记者演示了交通GIS系统的操作:假如有50家宾馆同时发车,沿不同的路线,想在短时间内进入奥体中心,那么,只要将车队速度、发车时间、行车路线等参数输入系统,系统便开始演算,显示输出疏散能力、多种路径及疏散时间等结果。“这一最近刚刚研制出的系统,将通过科学演算达到疏散目的,是十运会交通管理的得力助手。”有关专家介绍,一旦某地区交通出了问题,点击进入系统查询,系统将可提示工作人员怎样在外围进行交通分流。

  “交通车票”为观众顺利进入奥体指路

  据介绍,十运会期间,我市将新增400辆公交车,分盐仓桥、中山门、鸡鸣寺、中华门、中央门南站5条线路往返奥体中心之间。加上地铁1号线,总运力将达到3万人次。借鉴九运会广州通过交通指南引导持票人停车、组织大客车削减交通量的做法,十运会组委会票务中心还在前往奥体中心观看十运会开幕式的交通车票上,统一印上了交通指南,不但将地铁奥体中心站、观众步行进入奥体中心的通道入口、进出场线路等一一在图上标识,还详细介绍了5条公交专用线及市区任何一处前往奥体中心的行车路线。

  草场门大街、江东中路等5条道路将划设专用通道,另有15条主干道作为优先通道

  严庆陵介绍说,十运会期间,我市将在草场门大街、江东中路、江东北路等5条路幅较宽的道路上专门腾出一股车道,划设“专用通道”,凭十运会车辆通行证进出。将北京东路、北京西路、中山东路等15条主干道作为“优先通道”,确保十运会车辆优先通行,“专用通道”和“优先通道”禁止摩托车通行。市区还将在各十运会赛场、代表住地间的60条基本主干道设立保障道路,从7∶00至22∶00安排警力对保障道路150个节点路口的交通进行指挥疏导。

  分流外地货车为十运会让出空间

  严庆陵介绍,方案还对外地货车扩大禁行范围。白天时段,市区外围将在江南、绕城公路以北,利用二桥、三桥对过境车辆分流;外省市还将在润扬大桥以南、马鞍山以北,通过汽渡、桥梁分流一部分。本市货车也将在主城区、河西地区禁行,实施特别通行证管理。另据了解,方案中还提到开幕式当日有望“调休”,一方面减少交通量,消除交通高峰;另一方面,部分市民也可参与十运会。(编辑 晨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