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聋哑恋人请梅克保主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8:13 潇湘晨报
聋哑恋人请梅克保主婚(图)
许洁婷在看着刘海波作画 记者 殷建军 摄

  “梅书记,是您使我和洁婷真正走到了一起,我们想在我们的大喜之日,您能否为我们主婚呢?因为这是您成就的一段人间好姻缘……”8月31日下午,一封特快专递从永兴县邮政局寄至长沙,写信者是一对青年恋人,男的叫刘海波,女的叫许洁婷,他们目前都在郴州永兴特校担任老师。收信人是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梅克保。

  原来,正是梅克保的悉心关怀,让这对恋人结束了相隔两地的思念之苦,幸福地走到了一起,正准备牵手百年。这对恋人在感受幸福的同时,给梅克保写来了一封感谢信。

  异地相识倾心相恋

  30岁的刘海波是宁乡人,他与许洁婷相识于1997年。那年4月,刘海波去衡阳聋校看望朋友。他来到宿舍一看,只有一个女孩子背对着门在整理床铺,他连忙走过去,拍拍女孩的肩,想问她其他人去哪里了。不料,那女孩回过头,一见刘海波是陌生人,神色大变。一见自己不认识这个女孩,刘海波才发现走错了寝室,连忙打起手语,向女孩道歉。两人后来一交流,才发现刘海波要找的人正是两人共同的朋友。从此,这位名叫许洁婷的女孩走进了刘海波的生活,从小失聪的经历使两人依依相惜,日久天长,两人恋爱了。

  2004年2月,许洁婷进入郴州永兴特校。早在1998年,刘海波就考上了长春大学特教学院,毕业后回到长沙。几年下来,刘海波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只得去一家陶瓷公司打工,与许洁婷一直分隔两地,承受着相思之苦。

  分隔两地求助梅克保

  其实,刘海波这几年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在长春大学特教学院,他学的虽然是美术专业,但他在体育方面颇有特长,数次代表学院参加各种全国性运动会,成绩不俗。1999年9月,他代表长沙市队参加省第五届残疾人运动会,取得了铅球、标枪的金牌;同年12月在北京参加全国聋人田径选拔赛,获得了标枪第二名和铅球第三名的成绩;2000年5月在上海参加全国第五届残运会,获得3枚铜牌;2003年9月参加在南京举行的全国第六届残运会,获得两枚铜牌。

  刘海波回到长沙找工作似乎并不顺利。许多个夜晚,他夜不能寐,心想要是在女朋友的家乡郴州谋个职业就好了,这样既能利用自己所学专长为学生服务,又能与女朋友长相厮守。突然,他脑中灵光闪现:现任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的梅克保曾在郴州任职,要是能请梅书记帮忙就好了。2004年5月22日,刘海波试着给梅克保写了一封信,表达了自己的愿望与期盼。

  梦想成真终与女友团圆

  2004年5月26日,梅克保阅此来信,当即批复:请转郴州市教委邓党雄同志酌处。邓党雄是郴州市教育局局长,接到梅克保的批示后,邓党雄于6月下旬来到永兴,与永兴县教育局局长马辉球立即前往永兴特校。刘海波在信中表示,其女友在该校当老师,但该校只有两名女老师,经校长邓建廷私下“盘问”,这两名女老师都否认与刘海波存在恋爱关系,而刘海波的信中语焉不详,又没有其女友的姓名,寻找工作由此搁浅。

  当年10月,马辉球获悉县教育局退休职工许以良的女儿在与一个“长沙伢子”谈恋爱,连忙细细询问,得知许洁婷刚好是永兴特校的老师,其男友正是刘海波。上次马辉球等人在特校之所以没有找到人,是因为没有注意到聋哑老师,而许洁婷却是个聋哑老师。

  2005年7月,永兴县编制委员会通知教育局:刘海波的编制解决了。8月10日,刘海波在永兴县教育局就业分配办领到了派遣单,他数年的梦想终于实现了。

  梅克保托人捎去祝福

  8月31日下午,在永兴县城内的邮政局,刘海波、许洁婷将一封信放入特快专递的信封,在收信人一栏中工工整整地写下:中共长沙市委梅克保书记。然后,两人打着手势,脸上洋溢着幸福,步出了邮局。

  昨晚正启程前往中央党校学习的梅克保,在得知刘海波和许洁婷即将完婚的喜讯后,特地委托身边工作人员给这对幸福的恋人捎话,表示自已因公务在身,虽不能主婚,但真诚祝福他们婚姻美满,工作顺利,生活幸福。袁名清熊智能许清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