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市文成泰顺受灾严重:公路损毁 通信中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8:15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9月2日消息:台风“泰利”登陆后对泰顺、文成两县来说十分不利,截至昨夜11时,泰顺全县8条公路全部中断,全县平均过程降水270多毫米,房屋倒塌136间,损坏4150 间,公路毁损190多公里,文成县一些公路桥被冲毁。

  记者在泰顺境内采访时,到处看到高山上奔流下来的一条条黄色洪流。在泰顺县最东边的月湖、彭溪等乡镇,雨水倾盘而下,河水迅速上涨。昨晚7时,车刚开上58省道,随即
发现道路因山体滑坡已无法前进。在当地防汛办同志的带领下,走路前行。在离福建省福鼎市叠石乡不到1公里的地方,当地的一辆越野车被塌下来的泥石困住无法动弹,车上人员只好下车撤离。雨越下越大,58省道上到处是山体滑坡,到处是风雨中倒下的树木,省道也成了一条河流。在叠石乡政府门口,另一个巨大的山体滑坡体挡住了大家前行的道路。在离氡泉不到2公里的地方,一个巨大的山体滑坡体挡住了大家,还在不停塌滑的山体迫使大家后退。前不着村,后不着店,大家又折回叠石乡,在村民王先生帮助下,记者来到了全乡惟一有电的邮电所发稿。

  昨晚11时,泰顺县副县长胡荣登告诉记者,全县平均降水(过程)达270毫米,灾情还在进一步加重,但因防范及时,没有人员伤亡的情况。

  连续的强降雨,导致文成县山洪暴发,公路被冲毁,交通中断。截至今天零时,文成县至少已发生6处塌方和房屋倒塌。由于交通和通信中断,情况不明,抢险救援受阻。口乡通往县城的公路桥被冲毁后,成了半岛。晚11时50分,该乡村民已向后山的高处转移。(温州都市报 记者 卢俊敏 黄晨)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