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培训两月可上天开飞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8:18 华商网-华商晨报
培训两月可上天开飞机?(图)
“中央干部”自称他们买了飞机

  本报记者 田卫涛 摄

  晨报讯 (记者 陈军)2个月培训+50000元培训费=反恐精英?

  “我们招聘精英,担任飞行员、戒毒专家等工作,可以到全国各地的警方机构上岗。”说话的人自称是中央政法委干部。

  5万元,是这个“中央干部”开出的应聘人惟一条件。

  “红头文件”挺唬人

  昨日,记者在沈阳市和平区和平北大街一座小楼里,找到了这个招聘点。

  招聘点所在的楼层挂着一个铭牌:“中国青少年戒毒中心东北毒品犯罪与对策教育培训基地”。

  这层楼有10余间办公室,挂着各种标牌。一位自称宋峰的负责人带记者走进会议室。宋峰说这里是“国家政法委”直属的事业单位。事实上,我国根本不存在“国家政法委”的说法。

  另外,对于自己单位的真实性,宋峰只能出示一个印有“中国青少年戒毒研究中心”的“红头文件”,其他就再也无法出示能证明单位合法性的证照。

  2个月出师每小时赚5000?

  宋峰一再强调,目前我国反恐人员不足,需要大量的精英,这次就是要培训出多面手,会开飞机、熟练掌握外语、能参与戒毒工作。

  对于培训事宜,宋峰保证:“经过2个月的培训后就能成为反恐人员,担任飞行员、戒毒专家等工作了。开飞机每小时能赚5000元。目前我们已经买了8架国际上最先进的小型直升机,学会了就上岗,我们直接提供飞机。”

  宋峰表示,如此系统的培训,他们无法全额支付费用,应聘者要交纳5万元的培训费。

  但记者问到培训地点时,宋峰先是说具体地点未定,随后又说交钱后就在招聘点培训。

  中央政法委:无此直属单位

  昨日下午,记者采访了中央政法委。中央政法委的回复是:根本没有这个直属单位。

  记者在互联网上也没有发现“中国青少年戒毒中心”这个单位。

  辽宁省委政法委综治办则对此事表示,这纯属骗局,“哪里有这样的单位,每小时赚5000元,怎么可能?”一位姓曲的工作人员说,“我们一定将此情况反映给公安部门,抓到这个骗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