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民党首波人事精简结束 150名党工申请“优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8:1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2日消息据台媒报道,中国国民党第一波人事精简作业截止,国民党组织经营部主任黄重宪表示,截至8月31日,共收到约130多人申请退休,预估最后应该会到150人。

  中国国民党在前主席连战任内通过了“党务改革建议处理原则”,未来国民党党务人事架构,将以两年为目标,将目前的1600多专职人员精简到600人,其中以国民党中央党部
100人,地方党部500人为原则。

  黄重宪表示,首波人事精简受理到8月31日截止,共收到130多人申请退休,不到总数一成,预估还会再有退休申请,因此估计优退总数约为150人,原本预期首波人事精简,出现党工退休潮的现象并没有出现。

  黄重宪还透露,在第一波退休申请中,退休者多属地方党部,中央党部只有五人,预估多数党工可能希望打完年底县市长选举战后再走,作为自己党务生涯的结束点。

  另外,关于退休党工的优退经费,国民党主席马英九曾在首次主持国民党中常会时宣布,从国民党售地经费中划拨五亿元,支付首波党工优退经费。(徐丽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