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治水不利 泛蓝吁台当局勿混淆视听造成朝野对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8:1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2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台“行政院长”谢长廷昨日表示,为了“立法院”能通过八年八百亿治水特别预算,怎么样求“立委”、求在野党,他都愿意。对此,国民党“立法院”党团昨日痛斥谢长廷此举是“混淆视听、模糊焦点”,把治水不力的责任推给在野党。

  据报道,针对“行政院”昨日吁请在野党支持治水特别预算;国民党“立法院”党
团痛斥谢长廷是在“混淆视听、模糊焦点”,把治水不力的责任推给在野党,因为“行政院”每年编列的年度预算已包括治水防洪,“行政院”第二预备金也可动支,不应把南部淹水归咎于八年八百亿元尚未通过。

  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卓伯源指出,“行政院”每年都编列预算治水,却每每因风灾导致淹水,国民党团与智库研拟的治水条例对案中,将特别强调监督政府治水成效的管控机制上,确保政府的每一毛钱都用在刀口上。

  国民党“立委”吴育升指出,台当局提出的治水条例相当粗糙,缺乏细部、完善的规划,能解决多少水患问题令人质疑,况且很多地区的淹水问题都是因为地层下陷,若政府不能通盘检讨引发水患的原因,即使编列八千亿元都于事无补,希望谢长廷不要利用天灾乞怜,造成朝野对立,应回归条例本身,检讨预算编列合理性。

  另据报道,台北市长、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昨天也指出,只要提出具体计划,国民党会支持“福国利民”的“法案”,包括治水条例在内,但提出的预算不宜仅有总额。马英九表示,部分“立法委员”不满治水条例只有七项条文,且似无任何计划;他认为,朝野在这方面应尽快协商,取得预算要有计划;不宜仅有总额,这样恐将不符“预算法”精神。

  此外,亲民党“立法院”党团总召集人黄义交也为此表态,并坚定表示,治水“特别预算”绝对不能通过,要治水,“就把年度预算编来啊1

  黄义交强调,治水原本就应回归正途编入年度预算,并把经费规划至“中央”,由“中央水利署”统筹;日前“行政院”提出的“跛脚草案”,把预算全编入各县市地方政府,将使跨县市河川流域在治理上受阻难行,“这样的编制根本就是错误。”(赵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