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直销条例昨起全面实施 直销不要七类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8:20 扬子晚报

  北京讯 由于非法传销与诈骗的骚扰,直销业态在人们的心中便有些暧昧。昨天起,关于直销的三部法规《直销管理条例》、《禁止传销条例》和《推销员培训管理办法》将陆续全面实施,直销有望在法律的框架内走上正轨。昨天出台的法规意味着一场改革的大限到来。

  要缴2000万保证金

  据透露,法规规定直销企业的进入门槛是注册资本金应达8000万元,同时还要缴纳2000万元的保证金。抬高直销门槛,国内许多中小直销企业无法应对。《直销世界》杂志总编禹路告诉记者,在目前金融改革之时,中小企业争取银行贷款并不容易。中小企业面临该政策的出路可能是被大企业兼并、重组。大量中小直销企业可能会因此全军覆没。

  直销不要七类人

  记者了解到,在新颁布的直销管理条例中规定,从事直销的推销员,只能是年满18周岁、具备完全民事能力的中国公民,外籍人士禁止参加,现役军人、国家公务员、医护人员、全日制在校学生也不能参加直销队伍。而以前从事直销凭一张身份证就可以了,管理很不严格。新法规颁布后审查将更为严格。这七类人中许多目前从事直销的人员可以转让直销资格。

  违规企业可罚200万

  为了遏制直销行为朝非法传销方向的变异,此次《禁止传销条例》规定,违规企业的最高处罚金额将高达200万元。而在过去,最高执行处罚金额为5万至20万元,仅为新规定的2.5%%至10%%。对此《直销世界》杂志总编禹路告诉记者,这样的处罚并不能就此规范市场,依然是治标不治本。没有建立商业文明、诚信经商的社会基础很难规范直销业。尤其在中国有很多失业人口的现状下,直销已经不是经济现象,还有一定社会基础。

  牌照争夺大战起

  《直销管理条例》颁布后年底才会正式生效,《禁止传销条例》将提前一个月率先生效。在目前的缓冲阶段,许多企业表面不露声色却暗中加紧布局。昨晚,据安利一位知情人向记者透露,安利高层目前分别在北京、上海、广州与当地的中高级经销商见面。在这一关键时刻选择与营销人员进行沟通显然有意义,至少说明企业对颁布法规的应对措施已有把握。该人士透露,从9月开始,企业进入了一个内部调整阶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