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杨晨辉:在一点一滴中积累成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8:22 宁夏日报

  随和,坦诚,务实,这就是杨晨辉留给我们的第一印象。

  在第三批赴宁博士服务团成员中,杨晨辉是年龄最小的一个。他被安排到宁夏财政厅挂职,协助厅长分管会计处、注册会计师协会和财会函授学校的工作。

  杨晨辉认为,会计工作是一项平实而高尚的职业,不能去追求绚丽,它是具体的、烦
琐的,需要在一点一滴中慢慢积累成效。而与此同时,这项工作又同社会、经济建设的各个层面息息相关,承担着构建社会诚信体系的重要使命,工作本身就蕴含着“客观公正”的职业内涵。自治区财政厅人事处处长赵惠宁告诉我们:“杨晨辉对会计管理工作具有高度的责任感和荣誉感,工作中他认真仔细,尽职尽责,充分体现了严谨求实的工作精神。”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这是杨晨辉在工作中遵守的一条准则。来宁夏后,杨晨辉结合自己的专业,做了深入而广泛的调查研究,同宁夏的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师以及会计人员进行座谈、沟通,了解各行业发展状况和各项政策的执行情况,以便增强工作的目的性和计划性。在宁期间,他积极参与会计师事务所审批、会计制度培训等工作的实施,审阅了《宁夏回族自治区会计管理条例(草)》,并敦促财政厅会计处就会计师事务所审批管理、会计人员管理政务公开制定具体措施。

  杨晨辉特别强调“诚信是会计的生命线”,认为要做到诚信就必须有健全、合理、有效的监管体制约束。正是基于这样的认识,杨晨辉非常重视会计管理条例的起草制定和会计职称考试的监督工作。在今年6月的会计职称考试期间,为确保考场秩序井然,杨晨辉赶到中卫和吴忠考点检查考场设置情况;紧接着又赶到银川、石嘴山等地的20多个考场巡视。他认为,会计职称考试在全国影响较大,作为省一级的会计管理部门,必须做到万无一失。他还引用100-1=0的观点说明:无论工作做得多么好,只要有一次失误,那前面所有的努力都等于白费。

  虽说是短暂的挂职,但杨晨辉不容自己有丝毫懈怠。他利用曾在高层管理部门工作的经验,结合自己对政策的把握能力,参与对区内部分经济鉴证类中介机构的业务检查以及有关处理意见的形成;他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参与今年全区财政法规知识电视大赛命题工作,主持并执笔完成了财政部“净化执业环境、强化行业监督、规范执业行为”课题项目宁夏部分的内容。他利用多种机会赴全区各市县(区)考察,较为全面地了解了宁夏的区情、民情、社情,并重点了解各地的财政收支状况,积极为当地经济发展建设献策;他深入到宁东重化工基地和吴忠仪表等国有骨干企业,就加强财务管理、拓宽资金来源渠道、提高资金使用效率等出谋划策。他还应宁夏社科院、审计厅等单位邀请,作了“会计市场发展、诚信社会建设”等专题讲座,受到广泛好评。

  谈到一年来的感受,杨晨辉告诉记者:“一年的工作让我重新认识了西部、认识了宁夏,同时也被宁夏人民艰苦创业的经历所感动、所鼓舞,最重要的是被宁夏未来宏伟的发展蓝图所吸引。回到北京后,我还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宁夏的发展,把全国会计行业的专家们请到宁夏,介绍给宁夏的大企业,对宁夏企业的会计管理工作进行指导。”(本报记者阎文华实习生 邓汀)新闻来源:宁夏网宁夏日报(http://www.nxnet.cn) 责任编辑:马江 田丽 实习生:马彦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