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领导一线指挥抗台防汛 抗击"泰利"一丝不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8:25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9月2日消息:台风“泰利”挟风裹雨呼啸而来,从前天到昨天夜晚,我市各级领导时刻牵挂百姓安危,深入抗台一线,检查指导防汛工作,和全市广大群众共同抗击台风。

  “要以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为重,以高昂的斗志、饱满的精神应对今年第13号台风‘泰利’。”昨天,市委副书记包哲东在鹿城区检查指导防台抗灾工作。在鹿城区防汛指挥
部,包哲东详细了解了该区抗台准备、山塘水库防御、人员转移等工作的开展情况。随后,包哲东赴鹿城区双潮乡下冯山水库、上戍乡山岸村新发现的地质灾害隐患点、仰义水库等地督查防台工作。包哲东要求,鹿城区要结合本地特点,有条不紊地做好防台抗灾部署。干部群众要高度重视,切忌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积极抗台。他特别指出,对那些地质灾害隐患点、低洼地带、山塘水库等重点防御地区,要一丝不苟地做好全面检查,责任要到点到人。人员该转移的要及时转移,并安排好转移人员的生活,确保百姓生命安全。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阮晖昨在龙湾区防汛防旱指挥部,及时了解龙湾各乡镇防汛工作情况,并进行指导督促。

  市委常委、温州军分区司令员乔吉林昨天检查了部队抗台救灾备战情况,并要求全体官兵严阵以待,抗击台风。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笑华来到平阳水头、南湖、昆阳等地检查指导抗台工作,并就海塘、水库、低洼地带的抗台防御、人员转移工作作出要求。

  市委常委、秘书长黄德康昨天密切关注台风动态,及时联络指导全市各地防汛工作。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曹国旗昨来到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印务中心、市广电中心、广播电视发射台等地,检查新闻单位的防台抗汛工作,部署指导抗台防汛宣传报道工作。

  市委常委、瑞安市委书记钱建民昨天在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召集当地有关部门研究部署抗台防洪工作。随后,又来到山区一带的乡镇检查指导防洪工作。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鞠建林昨在苍南矾山、马站、霞关、炎亭等地指挥抗台,部署了地质灾害点人员转移、山塘水库防台、渔民归港等工作。

  市委常委、公安局长陈石春从前天晚上开始,先后深入永嘉县大若岩、瓯北等乡镇检查地质灾害点人员撤离转移、病险水库度汛等措施的落实情况。

  副市长钱成良昨先后来到乐清大荆、七里港等地,就水库度汛、地质灾害点群众转移、港口船舶避风等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督促。

  副市长冯志礼昨天一直在市防汛防旱指挥部坐镇指挥,并召集有关部门负责人就台风动向进行会商,指挥部署各地防台抗台工作。

  副市长叶际仁昨天先后察看了鹿城多处地质灾害点人员转移情况,并检查了城市防洪工程。

  副市长孟建新昨天上午在文成黄坦镇、?口镇等地,督查了当地病险山塘水库防范措施落实情况,并来到地质灾害点,动员当地群众尽快转移。

  副市长陈宏峰昨来到泰顺大安、雅阳、松?等地,检查水库安全度汛、地质灾害点等防汛抗台各项措施的落实情况。

  副市长徐育斐昨天先后去瑞安湖岭、陶山等乡镇,检查了山塘水库、海塘堤坝的防汛情况。

  副市长张苗根昨就交通部门的防台工作和水上分指挥部的抗台抢险工作作了检查指导。

  市长助理朱铭源昨在洞头就地质灾害点人员转移、半岛工程防台工作进行了检查。(温州日报 记者 袁艳 王丹容)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