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诈骗台商团伙被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8:33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9月1日讯(记者胡进宇谢军)从互联网上搜索台商信息,以大宗采购为幌子讨要好处费,实施诈骗。今天下午,市台湾事务办公室向本报独家披露,一个河南籍诈骗台商团伙日前在青岛被成功端掉。

  据介绍,去年9月,市台办接到台商朱先生投诉,一自称姓赵的男子冒充济南一家公司的经理,与朱先生签订了一份虚假的购销合同。随后,“赵某”等人以索要好处费为由,
让朱先生购买了价值人民币49000元的金首饰送礼。然而,礼送完了,“赵某”却找不到了。市台办调查后发现,这是一起团伙诈骗案,并及时向市公安部门通报了情况。

  随着深入侦查,河南人高某渐渐进入警方视线。今年3月初,高某伙同老乡刘某等人来青准备故伎重演。3月15日,高某化名江某谎称采购电脑,将台湾一家电脑公司的经理黎先生骗到青岛。3月16日,双方签订了一份假购销合同之后,高某等人又以讨要好处费为由,让黎先生购买了价值70000余元的黄金饰品。在黎先生交费时,警方将高某抓获。日前,市南法院以合同诈骗罪判处高某有期徒刑3年缓刑3年,判处刘某有期徒刑1年缓刑1年。

  市台办有关负责人说,该团伙的覆灭,有效地保证了台商在青岛的投资环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