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岛女装时装周“起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8:34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9月1日讯(记者徐江杨冰)即发集团的“JASFEEL”女装体现优雅;绮丽集团的“MEXX”展示时尚;“瑞和菲玛”女装充满美感与质感……今天上午9时30分,2005青岛国际时装周正式开幕,参展商和专业观众在即发、绮丽等展台上首次领略了岛城女装的超凡魅力。

  上午9时30分时装周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郝建秀,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杜世成分别发来贺信,副市长吴经建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词。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副会长高勇、中国纺织
进出口商会副会长姜哲等特邀嘉宾,以及北京等16省市政府代表团,部分国内外采购商应邀出席。此次展会共有433家企业参展,设展位551个。

  记者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一楼看到,雪驰、即发、绮丽集团等凭借“地主”之便,在进门入口处设下了超大型展台。而与往年时装周不同,除了红领等少数企业展台依旧以男装为主外,本市不少企业均把此次推荐重点放在了女装身上。绮丽集团此次推出了女装品牌“MEXX”;青岛瑞和菲玛公司的瑞和菲玛品牌在女装馆以100多平方米的展位集中展示;还有即发集团通过独特面料开发,首次推出“JASFEEL”(佳思菲尔)女装品牌;而生产“三美仕”西服的青岛鑫天集团公司,更在推出该集团首个女装成衣品牌“樱迪”同时,与日本伊藤忠株式会社签订5万套“樱迪”高档女装生产合同。

  即发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市政府决定从2003年时装周开始,连续3年拨出专用资金,扶持本土服装企业创出名牌尤其是女装名牌,2004年的时装周上,青岛市更是2400万悬赏女装名牌,这成为本届时装周本土女装品牌惊艳亮相的最大“助力”。

  今日精彩活动

  9:30~11:30,一对一配对经贸合作洽谈活动;16:00~16:30,投资、贸易签约仪式(丽晶大酒店);10:30~11:10,中国十佳设计师蔡美月作品发布会;14:00~16:00,青岛国际时装周研讨会(时装、潮流、设计主题讲座);15:00~15:40,中国十佳设计师曾凤飞作品发布会;17:00~17:40,法国著名时装设计师阿姆斯莱作品发布会;19:00~19:40,韩国著名时装设计师金孙嘉作品发布会。

  明展“东方神韵”

  9月3日下午3时,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理事、时装艺术委员会委员、国内著名服装品牌利郎和喜得龙的总设计师——计文波,将携他的最新设计作品,为岛城人民奉献一场名为“东方神韵”的华丽时装发布会。“东方神韵”系列是计文波先生钟爱的系列,它运用耀眼的大红色采用中国传统艺术元素,并配以中国传统的头饰,展现了东方魅力。计文波出生于吉林,曾获多项设计大奖。对于服装品牌,计文波这样理解:服装作品应融入生活,融入社会并受到社会与市场的残酷检验,服装设计应表达对社会的责任与关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