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都安】招商引资如火如荼 全力推进城区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8:36 新桂网

  新桂网-广西日报讯都安瑶族自治县县委、县政府迎难而上,不断加大城区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当前,在县城的每一个角落,到处都是一片大干快干的忙碌景象:建设工人利用电力供应相对充足期开足马力抓紧施工;项目工程建设全力推进;招商引资等工作正如火如荼开展。该县正在抢抓机遇大干,确保县庆前夕全面完善城区各项基础设施建设。

  今年12月15日是都安瑶族自治县成立50周年的纪念日暨该县承办河池市第七届铜鼓山
歌艺术节,该县本着“隆重、热烈、节俭、务实”的原则,按照“引资大突破、工业大推进、建设大投入、项目大快上”为主要内容的发展思路,积极参与都安至南宁1小时经济圈活动,大力推动城郊型县域经济的快速发展。

  针对区位优势和交通枢纽优势日益明显的特点,都安以县庆为契机,加大了城区基础设施建设的力度,借用外力推进项目建设发展。一方面,该县尽力吸引外商参与国企改革,通过对部分国企进行产权转让盘活国有资产,使国企创造更大的经济效益;另一方面,实行多渠道引资,争取更多的项目落户都安。

  与此同时,该县还落实专人,对今年引进的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情况跟踪服务,促进能投产的项目尽快投产,在建的40多个县庆项目加紧建设。截至7月底,该县已签约开工的招商项目有56个,总投资11.62亿元,累计到位资金4.2亿元。目前,总投资1300万元、容纳近100个教室的都安“二高”综合教学楼已经竣工使用。总投资1520万元、建筑面积为3万平方米的文体广场,总投资1400万元的都安行政办公大楼,总投资1673万元的购物中心,县城区房屋“穿衣戴帽”等一批大工程,已经完工90%以上。

  建材市场、九伶水电站、都安休闲购物广场、都安大宾馆、县人民医院紧急救援中心及门诊部、“三高”食堂逸夫楼等项目以及屏山北路的改造、百才进城大道、巴潭进城大道、森林公园、沿江街道等正在快马加鞭地施工建设中,以逐步完善县城区的服务功能。

  为使县庆项目建设进展顺利,如今,在该县的百才续建公路、百才新区、建材市场、河东开发等工地上,4000多名建设者战高温斗酷暑,保证建设项目正常生产,县委、县政府积极帮助项目工程协调解决好各种难题。针对外来企业日益增多的新趋势,该县还专门召开了外商座谈会,就如何进一步改善投资环境、提高服务环境质量和工作效率,听取外商的意见和建议,使外来投资者放心发展。

  作者:韦炳旺

  (来源:新桂网-广西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