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忻城】签订目标管理责任书 “两基”攻坚冲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8:36 新桂网

  新桂网-广西日报讯为确保今年10月顺利通过自治区“两基”(基本普及九年义务教育、基本扫除青壮年文盲)验收,目前忻城县正发起最后冲刺。

  忻城县地处大石山区,是国家重点扶贫县。该县的“两基”攻坚任务格外艰巨。为顺利通过自治区“两基”攻坚验收,使失学的孩子重返课堂,该县县委书记、县长带头,层层签订目标管理责任书,纳入年终综合目标考核,执行不力者予以降职或免职。县领导每半月
召开“两基”攻坚指挥部成员会议,听取“普九”工作进度汇报,深入一线督查,对查出的问题及时通报并要求有关部门立即整改。在国家“寄宿制学校建设项目”资金未全部到位的情况下,积极多方筹措资金,形成县、乡镇、学校、建筑公司齐心协力确保项目按时完工的局面。

  目前全县14所学校的37个项目工程陆续竣工。同时,为抓好控辍保学工作,该县乡村干部和教师实行“三定”、“三包”,即定人员、定村组、定对象,包动员、包入学、包巩固。对家庭困难的学生,认真落实好“两免一补”政策,使1.96万名贫困学生享受该政策的好处。

  忻城县教育硬软件薄弱,该县千方百计投入45万元为全县中小学统一购买档案盒、档案柜,统一印制资料表册。投入324万元用于全县15所初中、14所中心小学安装“普实”装备。为扫除青壮年文盲,该县力争做到学科技促进学文化,变“要我学”为“我要学”,每人至少掌握1至2门实用技术,变“送字上门”为“送技术上门”,将脱盲与脱贫相结合,并拨款1万元用于扫盲工作,使上半年全县青壮年非文盲率达99.92%,为“两基”验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作者:邹文彬

  (来源:新桂网-广西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