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七岁男童遇袭案两嫌犯深圳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8: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九月一日电 (唐贵江 张雷林干)广东省警方今天下午在此间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香港“八·二五”男童遇袭案中的两名香港籍嫌犯已于昨晚在深圳落网。如果这两名嫌犯在内地无犯罪记录,广东警方将在近期向香港警方进行移交。

  八月二十五日,香港一名七岁小孩在香港葵涌梨木树从服务中心补习后由其祖母陪同回家途中,被两名蒙面歹徒持刀袭击,男童祖母被一名歹徒隔开,另一名歹徒将男童按倒
在地,先后向其右手及右大腿连砍六刀。歹徒行凶后沿街道逃走。案件引发香港市民的高度关注,香港警方乃至香港特区政府高层均表示将尽全力将歹徒绳之以法。

  警方介绍,八月三十一日下午,广东省公安厅接到香港警方紧急通报,称香港“八·二五”男童遇袭案两名犯罪嫌疑人可能已潜逃到内地,请求广东省警方予以协助。广东省公安厅负责人随即命令深圳警方启动粤港警方紧急联络工作机制,开展缉捕工作。

  八月三十一日下午四时许,深圳警方在深圳与香港警方进行紧急会晤,港警向深圳警方通报了该案两名犯罪嫌疑人曾某、罗某可能已潜逃到内地的情况。深圳市局刑警支队随即迅速制订缉捕方案,抽调精干力量组成抓捕小组开展行动。当天晚上九点,办案民警根据曾某在深圳市罗湖区向西村庄家庄酒楼用餐的情报,迅速采取行动,将曾某抓获。经初步审查,随后警方又在锦心花园某单位内将罗某抓获。至此,香港警方通缉令中所有犯罪嫌疑人员全部落网。

  经初步审讯,曾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深圳警方正在对曾某、罗某进行进一步调查。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